臺灣近日用電量創新高

【本報訊】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導,週末天氣酷熱,連帶造成全台用電量大增,但23日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發生破管,加上用電預估再創新高,未來一周電力將拉警報,昨日夜間備轉容量率更恐大幅降到4%至5%,對此台電更呼籲民眾將冷氣溫度調高至28度。相關報導經轉發至全台最大BBS站PTT後,引起鄉民大暴動。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上周日用電多百萬瓩,所以這個禮拜天尖峰負載也上調至3600萬瓩,但強調,已通知周日停機保養機組動作快,趕傍晚回來,他估計備轉率還可以有6%多。

吳進忠坦言,由於今是周日,白天大家可能出去逛街、出遊,晚上回家後會大開空調,且使用時間可能比平常日長,因此呼籲民眾,開冷氣可以,但請把溫度調到28度,並搭配涼扇降溫,減低供電壓力。

對此鄉民們炮轟蔡當局,“限制冷氣溫度,世界奇觀。”“這不叫缺電什麼叫缺電。”“不是說不缺電?現在到底是?”“這種天氣開28度,不熱死才怪。”

另外,還有網友狠酸,“危言聳聽,到2030年都供電無虞好嗎?”“又要法辦哪個基層員工了吧?”“說個笑話,臺灣不缺電。”“四個不同意,供電更無力。”“死忠的聽到指令要照辦喔,最好別開冷氣。” 【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