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到底要大幅加息多少個基點?

【本報訊】上周,特斯拉和流媒體巨頭奈飛二季度財報優於預期,顯著提振了投資者樂觀情緒,美國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在上周周中連漲三日。儘管上週五因經濟資料與社交媒體Snap財報不佳拖累而顯著下跌,全周,三大股指仍全部累計上漲。其中,道指累計上漲1.95%,標普500指數累漲2.55%,納指累漲3.33%。從盤面來看,標普500指數的11大板塊中,特斯拉所在的非必需消費品全周累計漲幅達6.8%,領跑大盤,工業和材料板塊全周累計上漲超過4%。

上周歐洲主要三大股市集體累計上漲
歐洲方面,隨著歐洲央行大幅加息,投資者對於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未來持續激進加息的預期有所降溫,股市壓力得到緩解,歐洲主要三大股市上周集體累計上漲。英國股市累漲1.64%,法國股市累漲3.00%,德國股市累漲3.02%。從板塊來看,房地產板塊上周累漲8.1%領跑,金融服務、零售和傳媒板塊都累計漲超5%。

本周市場迎來多重考驗 美聯儲到底要大幅加息多少個基點?
本周的重磅事件、公司財報與經濟資料較多,可以說,金融市場將迎來多重考驗。市場首要關注的就是美聯儲將于北京時間週四淩晨公佈的最新利率決議。目前,各大金融機構就本次加息幅度意見分化,預期加息幅度從50個基點到100個基點不等。一方面,上週五最新公佈的美國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即PMI指數跌入收縮區間,凸顯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態勢。而另一方面,美國6月通脹率高達9.1%,使得投資者不敢輕易排除美聯儲激進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市場同時擔憂,美聯儲激進加息,可能會給科技類股近期的火熱反彈勢頭潑冷水。

175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本周發佈財報 投資者開啟“掃雷模式”
公司方面,標普500指數本周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分股,即175家公司集中發佈財報,既有蘋果、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也有福特、通用、可口可樂等各行業龍頭。由於社交媒體Snap上周發佈的財報“爆雷”,不僅自身股價暴跌39%,還引發社交媒體類股票遭遇大面積拋售。通常,社交媒體公司的業績被視為是科技類股前景的晴雨錶。經歷了上週五的拋售後,投資者普遍謹慎預期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即將公佈的財報。據機構最新預測,蘋果公司當季淨利潤或將下降13%。富國證券與摩根士丹利等機構近期都下調了蘋果的目標股價。【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