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7月28日電 據美國《國會山報》、《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7日表示,他計畫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起訴訟,理由是CNN一再誹謗他,甚至可以追溯到2016年大選時期。

據報導,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已通知CNN,我計畫就他們對我的多次誹謗性言論提起訴訟。”

他還稱,“我還將開始對其他媒體採取行動,他們在2020年大選期間使用壓倒性的欺詐證據,誹謗我並欺騙公眾。”

特朗普的律師特拉斯蒂(James Trusty) 21日致信CNN,他表示CNN大約發佈了7700次關於特朗普的“誹謗性言論”,並要求該媒體撤回或更正所有相關報導,並在10天內道歉。

在信中,特拉斯蒂引用了幾十個例子,其中許多報導與特朗普一再聲稱2020年美國大選存在“選舉舞弊”有關,CNN在報導中將這些說法稱為“謊言”、“虛假陳述”和“毫無根據的言論”等。

他表示,CNN的這些描述是“虛假和誹謗性”的,因為特朗普是真的對2020年大選結果存有質疑。

特拉斯蒂警告稱,“如果CNN未能更正、撤回或道歉,我們將提起訴訟並要求賠償。”

此外,2020年3月,特朗普的競選團隊也曾因“誹謗”起訴CNN,但被美國佐治亞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邁克爾·布朗駁回。布朗稱,特朗普競選團隊無法證明CNN對特朗普表現出了真正的惡意,而這正是證明誹謗公眾人物的法律標準。【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