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RT)報導截圖

【本報訊】據“今日俄羅斯”(RT)1日報導,芬蘭電網運營商“Fingrid”當地時間7月31日表示,今年冬天,芬蘭的商店可能不得不輪流關門幾小時,以減少能源消耗。與此同時,芬蘭政府還敦促家庭從8月開始減少能源消耗。

RT援引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報導稱,電網運營商表示,如果在某個地區實行限電,芬蘭大約2800家食品店需要就誰將關門、誰繼續營業達成協議。報導還稱,這種協定在農村地區尤為重要。

RT還表示,與此同時,芬蘭政府將敦促家庭從8月份開始減少能源消耗,就像其他幾個歐洲國家已經進行的那樣。

自俄烏衝突以來,歐洲能源供應異常緊張。法國巴黎及里昂等地紛紛頒佈政令,要求開空調的商店關門營業。德國政府也發佈了一系列有關能源的法令。對於公共設施,勃蘭登堡門、紅色市政廳等眾多標誌性歷史建築的夜間照明燈或將於8月關閉。而作為德國總統府的貝爾維尤宮,未來也只在有重要訪問活動時才會夜間亮燈。

據此前報導,今年21日,芬蘭因拒絕使用盧布支付而被俄羅斯“斷氣”,芬蘭國有能源企業加蘇姆公司(Gasum)首席執行官威爾揚承認,芬蘭今年冬天將會過得“非常有挑戰性”,但他們將盡力為民眾供氣。資料顯示,芬蘭每年68%的天然氣消費量來自俄羅斯,這種結構在短期內根本無法替代。【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