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8月2日電 “我們絕對有信心,聯繫匯率制度不會改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月2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談及金融安全,堅定表態。

美國進入加息周期,港元不斷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平,金管局多次出手接港元,令人擔憂資金外流、港元流動性下降,更有唱衰聯繫匯率制度的聲音。

李家超強調,絕對有信心聯繫匯率不會改變。香港經歷了這麼多次金融風暴,系統也在不斷改善優化,在經驗中固本培元,防禦能力競爭力優勢仍在。

競選期間,李家超在其政綱中提到,在金融安全等領域作風險評估,以底線思維設定預案,防範及管控風險。

香港金管局5月以來已20多次入市托匯,有國際金融機構預計到8月底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接近零。

“香港的財政儲備和外匯儲備絕對足以應對,在金融安全方面也有一系列措施,當然也有一些不便公開的手段,以免讓對方可以規避。”

上任一個月,李家超透露自己審視了整個金融系統後,安全系數已經提升,對於應對金融安全的能力非常有信心。【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