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8月3日電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衛生部長布勞恩(Francois Braun)當地時間2日表示,法國共有2171人確診感染猴痘病毒。

據報導,布勞恩表示,法國是最早開始提供免費猴痘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截至目前該國已經提供了4.2萬劑疫苗。

他還稱,法國有足夠的猴痘疫苗,可以為約25萬人接種。

此前在7月底,為遏制猴痘疫情,法國宣佈對猴痘啟動免費篩查,通過臨床檢查和生物測試來完成診斷。

法國衛生部此前報告稱,大多數猴痘感染患者有皮疹、發燒、淋巴結腫大等症狀。法國衛生監管部門建議進行核酸擴增檢測,按照順序檢測粘膜、皮膚和口腔樣本。

近段時間,多個歐美國家報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猴痘病例常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而目前多個國家報告的確診和疑似病例卻沒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這種情況並不正常。

7月23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宣佈,當前的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這是世衛組織當前可以發佈的最高級別公共衛生警報。【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