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德媒5日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症狀較輕。

據德國電視一台報導,勞特巴赫4日晚間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德國衛生部表示,目前,勞特巴赫感覺良好,症狀較輕,暫時居家隔離辦公。

德國衛生部介紹,59歲的勞特巴赫已經4次接種新冠疫苗。“這表明,面對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體,即使非常謹慎,也不能完全排除感染。”

鑒於此,勞特巴赫再次呼籲所有人謹慎行事,對充分進行疫苗接種給予重視,以盡可能防止感染和重症。

一直以來,勞特巴赫一再提醒人們警惕新冠病毒,及可能再次出現高度傳染性的病毒變體。3日,勞特巴赫和司法部長佈施曼提出了一項新法案,以期德國為可能出現的秋季感染浪潮做好準備。法案重點是口罩令重啟。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公佈的疫情資料顯示,該國截至當天累計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1178705例。當日新增確診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59506人、165人。該國截至目前至少有6340萬人已完全接種疫苗,約占該國總人口數的76.2%,至少有5150萬人已接種一針或兩針加強針,占總人口數的61.9%。【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