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舉辦競團隊幹部亮相暨媒體茶敘,包括擔任主委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擔任總幹事的“立委”何欣純、戰區督導“立委”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等人一同登場,宣示台中隊大團結,贏回大台中。其中邀請蘇嘉全擔任主委,蔡其昌表示,就是想借助蘇過去挑戰現任市長的優異表現,達到逆轉勝。

近期各項台中市長選情民調,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大勝蔡其昌3成以上。

蔡其昌競選團隊包括主委蘇嘉全、總幹事何欣純、戰區總督導“立委”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青年總會長前“立委”陳柏惟等人今天合體舉辦媒體茶敘。由林靜儀、莊競程、黃國書、何欣純依序報告未來在大台中山海屯區的競選佈局,強調區域備戰完畢,將複製過往經驗,邁向議會席次過半、市長勝利目標。

針對邀請蘇嘉全擔任競選主委,蔡其昌透露,蘇嘉全是他在“立法院”的老長官,且曾經在2010年參選過台中市長,是競選團隊的秘密武器。他提到,蘇嘉全2010年從外地來台中參選市長,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市長胡志強,只有短短5個月的競選時間,雖然最終落選,但得票率只有差距2.24%,因此他會借助蘇嘉全過往的經驗,在艱困選戰中突圍。

蘇嘉全表示,12年前他從屏東來到台中,帶著一顆熱情的心來尋求台中市民的支持,台中選民也沒讓他失望,在短短的5個多月,他打了一場非常精彩的選戰,一直到現在大家都津津樂道,蔡其昌除了有行動力外,更是在地的人,過去他從外地來台中參選都可以追上胡志強,相信蔡其昌更有機會逆轉勝。

蘇嘉全2010年代表綠營參選第一屆台中縣市合併“直轄市長”選舉,由於是空降參選,加上國民黨胡志強有現任者優勢,蘇嘉全在競選過程中的民調一直落後胡志強,但最後得票率卻高達48.88%,與胡志強的51.12%僅差距2.24%,出乎眾人意料。如今蔡其昌面對現任者盧秀燕的情況與蘇嘉全當時類似,找尋蘇擔任競選主委也間接透露蔡其昌認知選情艱困。【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