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台媒報導,柬埔寨、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近日頻傳人蛇集團詐騙案,引發各界關注。臺北市長柯文哲15日向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提出3個問題,希望民進黨當局正視民眾的生活困境,“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中提到,臺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卻遭到淩虐、性侵、賣血,“這就是民進黨當局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幸福臺灣’?當民眾被囚禁、生命被威脅,這個民進黨當局只能要員警在機場舉牌,播防詐騙短片?”

柯文哲表示,有些人為了護航民進黨當局,在網路上各種冷嘲熱諷,認為會被騙去柬埔寨的人都是又笨又貪,“請問,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民進黨當局公佈上半年臺灣人平均薪資上看6.2萬元新臺幣,蔡英文說她上任後六度調高基本工資,島內經濟欣欣向榮,實際上,民眾的痛苦指數不斷升高,貧富不均、通貨膨脹更是吞噬掉有限的薪資漲幅。

柯文哲指出,如今柬埔寨詐騙頻傳,臺灣人被賣到海外,遭到勒贖、侵害,卻只能靠當地台商、台僑自救付贖金,直到受害人數越來越多,紙包不住火了,台當局“行政院”才舉辦跨“部會”專案會議並成立救援小組,結果還發佈媒體通知,請媒體到桃園機場拍“警政署長”視察,看員警怎麼舉警告標牌,“這個民進黨當局怎麼會是這樣?”

最後,柯文哲直接點名台外事部門、“警政署”和“勞動部”,希望台外事部門與鄰近的“駐外館處”展開救援、“警政署”即刻展開跨境合作打擊海外人口販運行為、“勞動部”嚴查不法集團,同時他也向蔡英文喊話,“請蔡英文正視民眾生活困境,務實執政、保護民眾,不要讓你的民眾淪為詐騙集團刀俎下的魚肉。” 【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