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波羅熱核電站

【本報訊】據《俄羅斯報》網站8月26日報導,俄羅斯議員警告稱,烏克蘭武裝力量連續數周炮擊紮波羅熱核電站或在歐洲引發21世紀最大的災難。

報導稱,俄國家杜馬委員會在週四的特別會議上通過一項聲明,呼籲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和各國議會評估基輔的行為。

報導稱,俄國家杜馬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對同事們說:“根據國防部的消息,在短短一天內,烏克蘭軍隊就對紮波羅熱核電站所在區域發動了7次襲擊。所以,這個問題極其重要。”

報導指出,俄國家杜馬認為,國際組織應要求烏克蘭政府立即停止炮擊核電站和其他設施,它們的毀壞可能引發輻射、化學和生物污染,以及人為災難。

議員們提請注意,核電站的關鍵設施遭到導彈和炮彈打擊,核安全和物理安全遭破壞可能在歐洲中心地帶引發大規模災難。議員們強調:“基輔下令炮擊核電站的魯莽行動可能帶來真正可怕的後果。”

議員們指出:“顯然,核電站發生的許多重大事故並未教會基輔及其靠山北約任何事情。反俄意識形態壓倒了核安全原則。”

報導稱,他們認為,攻擊核電站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下達和執行罪惡命令的相關國家及政客應為此負責。

報導稱,俄方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組織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代表團訪問紮波羅熱核電站,讓該機構專家親眼見證烏克蘭的持續攻擊給核電站造成的威脅。

報導指出,俄羅斯聯邦共產黨議會黨團領導人根納季·久加諾夫在上週末提議召開國家杜馬委員會會議時表示,世界上有許多政客不瞭解核危險。

統一俄羅斯党議會黨團副主席維亞切斯拉夫·馬卡羅夫對記者說,西方國家應當明白,“作為恐怖主義資助者的它們如果不停止向肆無忌憚炮轟核設施的烏軍提供導彈和火炮武器,就會引發21世紀最大的災難”。【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