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內的孫中山雕像(視頻截圖)

【本報訊】傳台灣陸委會可能出售“澳門國父紀念館”,國民黨13日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不思如何增進聯繫、維持台灣的話語權,導致今天的困境。

台媒報道,台灣駐澳門辦事處目前僅剩下3位官員,最後1人簽證將於10月30日到期。官方研判,澳門特區政府可能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為因應駐澳門辦事處若無派駐正式人員,公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可能會被大陸沒收,陸委會已研議朝向“出售”方式處置。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史館主任林家興1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怕被沒收所以出售,是否代表可能放棄公家財產,這種道理怎麼講也說不通。即便民進黨當局自己承認管理不當、鞭長莫及,但哪有管不好就乾脆不管。

林家興指,“澳門國父紀念館”前身是孫中山生前與家人居所,是重要歷史古蹟,也是珍貴的財產,目前產權及管理均由陸委會負責,陸委會責無旁貸應妥善應處、繼續維護該重要建物的產權及日常運作。【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