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對於被質疑去年阻止民間購買復必泰疫苗,台灣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強調,自己絕對不可能擋疫苗,還稱自己是最著急疫苗進來的人。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很多事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柯文哲13日到台北市議會備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提及,柯文哲過去曾批評陳時中為了高端疫苗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的時間差,所以擋了不論是慈濟或鴻海等購買BNT疫苗時程,使陳時中生氣地說“我是瘋子嗎?為什麼擋疫苗?”還稱疫苗越早進來對他越有利,對防疫越好,不可能擋疫苗,是否能接受陳時中的澄清?

柯文哲直言“不接受”,陳時中說自己沒有擋疫苗,但當很多人認為他有擋疫苗的時候,“難道我們所有人都錯了,只有他一個人是對的?”

楊靜宇追問,台灣於2021年5、6月疫情暴發時,疫苗施打率不到百分之十,疫苗延遲進口是否對於日後造成疫情暴發有無直接關係?柯文哲認為,有直接關係,因為防止疫情暴發的方法,現階段除了戴口罩以外,唯一有效的就是打疫苗。

柯文哲指,自己無法理解台灣作為世界第20大經濟體,疫苗怎麼會買輸給立陶宛、斯洛伐克?這些國家買了甚至還有剩餘,並將疫苗送給台灣,“無法理解。”

柯文哲又提及,台灣編列8400億元新台幣防疫特別預算,怎麼會在2021年最緊急的時候,疫苗覆蓋率這麼低,台灣打疫苗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當時打疫苗卻搞得偷偷摸摸,至今衛福部仍未對台灣民眾交代,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