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台媒報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將于20日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但一度傳出要來站臺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卻未在出席名單內。秦慧珠坦言,兩人都有顧慮,蔣萬安要評估,應該增加中間選民,不往深藍靠攏,韓國瑜則評估,明日出席大會的黨內要角馬英九、朱立倫、郝龍斌、趙少康,都是2024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話題人物,“他會有一點顧慮”。

秦慧珠19日公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來賓,包括蔣萬安、馬英九、朱立倫、連勝文、郝龍斌、趙少康及羅智強,卻沒有韓國瑜。不過,臺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22日將成立競選總部,陳錦祥已證實韓國瑜已同意站臺,並邀請蔣萬安、馬英九,3人有望同臺。

秦慧珠表示,蔣萬安跟韓國瑜合體是很大的事情,蔣萬安也問說幾點到,韓國瑜幫人家助選也有壓力,很多人希望韓國瑜站臺,因此韓國瑜小心謹慎挑選,就連合掛看板都小心謹慎。

秦慧珠強調,韓國瑜是她的朋友、以前“立法院”同事,她的先生與韓國瑜從小一起長大,韓國瑜一口答應擔任她的後援會總顧問,但要不要複出,韓國瑜考量蠻多的。蔣萬安其實也很緊張,要考慮到跟韓國瑜見面的效應如何,蔣萬安應該增加中間選民,不往深藍靠攏,他也要評估。

秦慧珠說,蔣萬安競選總部還沒成立,成立時間、來賓還沒敲定,兩人見面用什麼方式、地點都有點顧慮,希望兩人見面效果好,不造成酸民見縫插針。秦慧珠表示,韓國瑜立場是不要影響蔣萬安,韓國瑜稱明天有另外行程不能來,並拍影片祝賀,對於3個人站在一個臺上,來賓還有馬英九、朱立倫、郝龍斌、趙少康,都是2024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話題人物,“他會有一點顧慮”。【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