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到,覓得三千多公頃“熟地”。發展局局長甯漢豪23日表示,這意味特區政府已經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未來五年的“熟地”可提供7.2萬個單位,能讓公眾對房屋供應有信心。

當天,甯漢豪接受電台訪問時說,特區政府下定決心未來十年提供足夠的房屋供應,十年計劃已經相等於關鍵績效指標,除非有技術性問題導致規劃時間比想像中長,否則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等工作要如期進行。同時,特區政府會為私人發展商提供發展機會,不擔心發展商會阻撓特區政府造地。

施政報告提出單位面積要“封底”至不少於26平方米。甯漢豪表示,有信心可以改善居民生活,但不敢承諾可“告別劏房”。特區政府亦有規劃未來興建的公屋單位面積可達50平方米;私營房屋單位面積可達75平方米。另外,特區政府去年提出的“香港2030+”願景,已假設未來新開發土地所興建的房屋人均居住面積可達210至230平方呎不等。【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