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高端疫苗爭議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緊緊相扣”,影響其支持度。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臉書幫忙宣佈稱,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將替陳時中站臺,試圖幫忙轉移焦點。但打“抗中保台”牌會有幫助嗎?還是對選情雪上加霜?

不過,周玉蔻臉書代為發佈訊息不到一天,就遭到曹興誠否認,還說“最近看到周玉蔻小姐心緒有點煩亂,建議她去休個長假”。顯然陳時中陣營應也察覺,在台北市打“抗中保台”牌,炒作戰爭對自己不見得有利。

拘分析,周玉蔻在陳時中這場選舉關注度超越陳本人,一路幫忙放了不少火。先是炒作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的緋聞,被指控的對象、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提告,引發軒然大波後,還休息一陣子。

周玉蔻之後又批評施打高端去日本還要做PCR,自稱施打高端疫苗根本是倒楣鬼。這也再度引起高端沒有被國際認證的討論,最後高端公司買單,施打高端者今年底要赴日,將免費提供PCR檢測。現在又幫陳時中陣營宣佈曹興誠要幫陳站臺,還說蔣萬安、黃珊珊慘了。經過一天討論之後,還被曹興誠否認。

分析指出,周玉蔻幫忙宣佈曹興誠要替陳時中站臺,應該是好意想要轉移高端疫苗的一連串爭議焦點,拉到“抗中保台”。也試圖想凝聚綠營支持者,以台北市基本盤來看,只要有三成五以上綠粉都出來挺陳,民進黨認為勝選機會很大。

曹興誠若替陳時中站臺,就是打出“戰爭牌”,台北市選民會希望兩岸發生戰爭嗎?台北市密度高、房價高,有大量重要設施,一旦發生戰爭,一定受到最大衝擊,市民不論藍綠應該都不樂見兩岸發生戰事。【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