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任賢醫師在SARS期間擔任“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成效卓著,他認為新冠肺炎防疫亂象導致不少病患枉死。

【本報訊】近來發表200多篇文章質疑高端疫苗效力的王任賢醫師,遭高端提告多項罪名而聲名大噪,其實王任賢在醫界早已赫赫有名,他曾在SARS期間擔任“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帶領團隊創下“中部零起院內感染”佳績而轟動一時,當時王任賢被封為“抗煞英雄”,然而台灣地區在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的防疫亂象,造成不少病患枉死,讓他覺得有必要説實話。

走過SARS黑暗幽谷,王任賢認為台灣地區在新冠肺炎期間最大的問題是“就醫障礙”,台灣地區的醫療品質很好,但新冠肺炎死亡率卻超高,主要因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門主管時所設下的就醫障礙,讓很多病人到院前就已死亡,連沒得新冠肺炎的病人也因而死亡。他強調不該以醫療政策來保全醫院,上戰場把病人照顧好才是醫師的天職。

王任賢指出,依照國際間“奧密克戎”死亡率約萬分之3推算,單日死亡人數頂多10多位,但台灣地區死亡率卻高達千分之5,以今年7月11日統計為例,仍有96人染疫死亡,不料陳時中跑去選舉了,這樣相當不負責任。【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