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全球馬壇盛事2022年浪琴香港國際賽事將於11日在沙田馬場上演,其前奏賽國際騎師錦標賽將於7日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5日攜多位錦標賽騎師出席記者會,分享賽前心情。

國際騎師錦標賽備受全球關注,是冠軍獎金最豐厚的騎師賽事。多位來自全球的星級騎師及香港本地炙手可熱的好手,將會同場較量。作為香港在疫下重啟後的一次重要體育盛事,賽馬會期望借此彰顯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獨特地位。

應家柏介紹,今年約有三百名海外人士參與賽事,近八十個海外媒體轉播賽事,認為這是宣傳香港的好機會。疫下舉行國際賽事的最大挑戰,就是要說服海外香港已經復常,正如國際金融峰會成功舉辦,證明香港已經一如既往充滿活力。海外馬主、練馬師對馬會投下信心一票,認可馬會舉辦國際大賽的能力,並派出頂尖馬匹來港參賽,相信錦標賽之夜將會奇妙刺激。

香港騎師代表潘頓表示,剛剛才獲配坐騎,還未有機會分析他們的勝算及同場對手的實力,因此目前仍有不少未知數。對手都是全球最出色和近期成績最佳的騎師,很期待和他們同台競技。

四場騎師錦標賽的賽事總獎金合共高達694.2萬港元,參賽騎師來自澳大利亞、英國、法國、日本等。包括目前居全球最佳騎師排名榜首位的麥道朗、三度榮膺全球最佳騎師的莫雅,以及澳洲賽馬史上最成功的女騎師賈傑美;香港代表則有五屆香港冠軍騎師潘頓與本地培訓騎師何澤堯。

錦標賽合共設有四關賽事,在四關賽事中累積分數最高的騎師,將摘得冠軍。總成績位列前三名的騎師可額外獲得合共80萬港元獎金。【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