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

【本報訊】據“今日俄羅斯”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當地時間8日表示,美國的武器採購檔顯示,該國打算至少在三年內為烏克蘭危機“火上澆油”。

“華盛頓計畫至少在2025年底前加劇烏克蘭的敵對行動。這就是他們的計畫,從檔來看,他們沒有向任何人隱瞞,”這位俄羅斯外交官在8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

紮哈羅娃指的是美國五角大樓上周宣佈的與雷神公司簽署的“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採購合同。根據該合同,美軍將為烏克蘭購買價值12億美元的先進裝備,預計完成日期為2025年11月下旬。

紮哈羅娃補充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評估烏克蘭的未來時應該注意到這一點。她建議烏克蘭總統顧問告訴澤連斯基這份美國的採購時間表,這樣他就不會向人民承諾烏克蘭危機將在明年結束。

紮哈羅娃還指出,“華盛頓有不同的計畫。通過烏克蘭援助專案,有很多錢可以被挪用”。紮哈羅娃聲稱,西方的援助就是一場“腐敗馬拉松”,“從白宮到基輔,再回到基輔,在全球範圍內讓騙子獲利”。【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