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伊娃·卡莉

【本報訊】據外媒報道,現年44歲的歐洲議會副議長伊娃·卡莉因涉嫌與遊說相關的貪腐案被停職。據悉,歐洲議會共有14名副議長,卡莉是其中之一,她來自“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此前為希臘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當地時間12月9日,比利時警方以涉及“貪腐”和“洗錢”為由,逮捕了卡莉及其他4名嫌疑人。此外,警方還起獲約60萬歐元的現金以及手機、電腦等設備,其中在卡莉位於布魯塞爾的家中搜出數個裝滿現金的袋子。消息人士透露,除卡莉外,其他4名嫌疑人均來自意大利,其中一人是卡莉的同居伴侶,擔任歐洲議會社會民主黨黨團的助理。

德國綠黨籍歐洲議會議員弗倫德稱,卡莉等人被捕事件是布魯塞爾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腐敗醜聞”。透明國際歐盟分部負責人范胡爾滕則認為,該醜聞並不是孤立個案。他稱,多年來,歐洲議會允許“免罪文化”存在並發展,財務管控不嚴,完全缺乏獨立的道德監督。每當有人提出要加強問責,都會被歐洲議會領導層抵制,“歐洲議會必須實施徹底改革”。【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