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當地時間18日,馬斯克在網上發起投票,問網友“自己是不是應該辭去推特CEO一職”。

截止19日晚上7:20,共收到投票1750萬票。結果顯示,其中近六成的網友認為他不應該繼續掌管這家社交平臺。

此前,马斯克也曾多次在推特平台上询问用户的意见,包括他是否应该让前总统特朗普恢复使用推特。

雖然馬斯克曾表示,他將遵守此次投票結果,也曾表示不打算永久留任推特CEO一職,但投票結果真的出來之後,他並沒有回應是否將遵守民意調查結果,以及誰可能取代他。

去年,在馬斯克還沒接管推特前,他就曾發起推特投票,詢問網友是否支持他出售手中特斯拉股票的10%。最後結果顯示,多數人贊成出售股票,馬斯克也“痛快地”拋售至今。

自重金買下推特以來,馬斯克進行了一番大刀闊斧的改革,包括從紐交所退市、清退管理層、大規模裁員等,這一番高調操作不僅引發眾多爭議,也讓推特變成管理混亂、客戶流失、財務問題纏身的“爛攤子”。

眼下,馬斯克正在想方設法甩掉這個“燙手山芋”。馬斯克正按每股54.2美元(約合人民幣378元)的價格為推特尋找新的投資者,這也是馬斯克當初收購並將推特私有化的價格。

此前馬斯克表示,沒有人想要推特公司這個高級職位,沒有人願意也有能力經營推特。“能夠讓推特活下去的人裡,沒有人想要這份工作,前尚未有繼任者。自5月以來,它一直處於破產的快車道上。”

该民意调查结果出炉之际,正值推特业务面临新的挑战。自马斯克在10月完成对推特的收购以来,许多品牌已暂停在推特投放广告。马斯克本人也经常表示推特的财务状况很糟糕。投资机构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 此前估计,在广告商流失后,推特每年将损失40亿美元。

“問題不在於尋找CEO,而在於尋找能夠讓推特活下來的CEO”,他說。

12月20日,馬斯克在詢問他是否應辭任推特CEO的民意調查後發佈的第一條推文中表示,推特今後對重大政策決策的投票將僅限付費的“藍V”用戶參加。

在回應一位名為“Unfiltered Boss”的藍V用戶時,馬斯克同意他提出的只有訂閱用戶才應該在未來的政策中有發言權的建議,並表示:“推特將會做出改變。”

馬斯克還承諾,將把未來的所有政策決定提交投票,並向推特用戶提供領導選擇,詢問他們他是否應該辭職。【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