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喻为“小英男孩”的吴怡农居然喊话蔡英文發放“現金補助”

【本報訊】民進黨當局去年稅收超征4500億元(新臺幣,下同)是否能還稅於民,引起熱烈討論。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月1日談話意指“不發現金”遭到炮轟。不承想,被外界喻為“小英男孩”的吳怡農居然喊話蔡英文發放“現金補助”,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天(1月3日)也公開拍板“還稅於民”發現金!“小英自己人”這是都要反了?

都和蔡英文唱反調一個喊話一個拍板還稅於民
蔡英文去年底召集安全高層會議表示,台當局超徵稅款4500億,初步規劃運用剩餘約1800億元,會適時研議“與全民共用的可行方案”,被外界解讀有望普發現金或消費券,但蔡英文1月1日卻說:“錢要花在刀口上”,並稱政策決定“不容易,當局需優先協助高風險民眾及產業”,引發“在野黨”炮轟。

民進黨臺北市第三選區民意代表補選候選人、被外界喻為“小英男孩”的吳怡農2日在受訪時表示,“蔡英文之前提過,把1800億資金拿來給全民共用”,他之前也呼籲了,全民共用最直接、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透過現金的補助,而這也是社會大眾的期待,且簡單方便節省成本。他還喊話行政部門,“能夠順應民意,能夠回應民意”。

蔡英文元旦意指不發現金後,有政壇人士揣測可能是要留待行政團隊改組後讓新任行政機構負責人可以“發紅包”。力拼留任的蘇貞昌3日上午到臺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視察前接受媒體時事提問時,搶先定調要發現金。

蘇貞昌說,稅收去年超征4500億元,其中700億元屬地方、1000億元用於補貼勞健保電價、1000億元分配於強韌經濟,另外1800億元除了預留不時之需外,也規劃振興、“全民共用”。

他表示,1800億元扣除不時之需後,將用“發現金”的方式“全民共用”,但此作法要有“法源”依據,需要經臺灣地區立法機構同意,相關規劃需要整體做好,並非私下發紅包。

面對大額超徵稅收議題,臺灣民眾黨主席、臺北前市長柯文哲批蔡英文: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蘇貞昌團隊進退兩難 民進黨內焦慮愈發嚴重
無論藍綠“執政”,縣市長選舉敗選後行政團隊總辭已是慣例,代表虛心回應臺灣民眾對政策的不滿。但民進黨在地方性選舉中慘敗至今一個多月,蘇貞昌行政團隊仍未改組,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出言“護蘇”,讓黨內議論紛紛。

由於蘇貞昌接受蔡英文慰留,民進黨第一時間已錯失行政團隊改組最黃金的時機。這些日子,不僅行政團隊沒改組、部門官員在立法機構備詢態度傲慢、民進黨檢討報告被批避重就輕,種種事蹟,不斷加深民眾對民進黨的負面印象,至今沒有止血跡象。

蘇貞昌()接受蔡英文()慰留,民進黨第一時間已錯失行政團隊改組最黃金的時機。

民進黨民意代表已經躁動不安。眾人呼籲超徵稅收“還稅於民”發現金,凸顯黨內民代對民進黨“執政”沒有太大信心,迫切希望“執政團隊”釋出惠民政策“下猛藥”。結果,卻被大潑冷水,儘管蔡英文期盼民眾體諒,綠營民代仍直接表達失望。

敗選40天之後,民進黨內焦慮沒有消散,反而愈發嚴重,雖然期待臺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擔任黨主席之後能開創新局,但行政機構迄今連檢討報告都沒有,未來若沒有大幅改組,賴清德的能量也可能被消耗。

臺北市第三選區民意代表補選1月8日投票,黨內各派系都擔心繼地方性選舉、嘉義市長選舉之後“三連敗”,接下來2024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及民意代表選舉恐怕更不好過。眼前民進黨只有兩個選擇,繼續腐蝕或斷尾求生。【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