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和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 馬斯克

【本報訊】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官網消息,推特和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自2021年11月以來已經損失了大約2000億美元的資產,正式打破歷史上個人財產損失最多的世界紀錄。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馬斯克說,“龍”飛船的最高速度達到了2.2馬赫,是音速的兩倍多,飛船的最高高度為13.1萬英尺(約39.9公里)。

吉尼斯世界紀錄官網援引《福布斯》網站的數據稱,截至2023年1月,馬斯克的淨資產已從2021年3200億美元的峰值下降到1380億美元,損失約1820億美元。

吉尼斯官網表示,有其他消息來源顯示,馬斯克財產損失值實際上可能接近2000億美元。

雖然確切數字難以確定,但馬斯克的財產損失遠遠超過了日本知名投資人孫正義在2000年創下的586億美元的紀錄。

馬斯克的財產損失也讓他暫時從全球首富的寶座上跌落,將交椅交給了淨資產約1900億美元的奢侈品集團LVMH創始人伯納德·阿爾諾。

據報導,馬斯克的大部分財富都與特斯拉股票掛鉤,其財產損失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特斯拉股票表現不佳。馬斯克對推特的收購以及他在推特上的種種偏頗行為引發了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的股票拋售,其價值在2022年暴跌了65%。

相關資料顯示,儘管繁榮一落千丈,但特斯拉仍然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汽車公司,其市值比排在第二的競爭對手豐田高出1000億美元。

據悉,億萬富翁的淨資產比一般收入者的淨資產更為多變。億萬富翁的大部分財富通常都以股票和投資的形式出現,所以隨著市場的波動,其所有者的表觀財富也會有所變化。

吉尼斯方面表示,隨著馬斯克繼續發展自己的科技企業,他的財富很可能會在未來某天反彈。【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