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香港機場

【本報訊】 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日(11日)在大灣區航空前往日本東京的航班首航儀式表示,大灣區航空在籌備前往東京航班的過程中,可以説是挑戰重重。日本政府突然在聖誕假期宣布對香港航班實施限制,幸好有賴特區政府向日本政府據理力爭,加上各方各界的努力遊説,以及各航空公司的後續跟進,日本政府早前已撤銷多項限制,並讓大灣區航空前往東京的航班得以順利啟航。他向為此事出心出力的各位朋友和機構,衷心表達謝意。

林世雄說,疫情在過去三年期間對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香港的航空業構成重大打擊。但中國人的古老智慧,“道阻且長,行則將至”套用在現況亦適合不過。大灣區航空在這“疫”境下成立,並取得相關的營運牌照,更成功於去年7月正式首航泰國曼谷,來之不易。除了是航空公司團隊努力不懈外,更反映市場對香港航空業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林世雄指,隨着香港跟內地與世界各地重新聯通,香港的航空業正逐步重回正軌。【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