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疫情向下,不少市民期望兩地盡快實施免核酸檢測“通關”。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引述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估計會在未來數天可以取消香港與內地的過關核酸檢測要求。

譚耀宗昨日(29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相信很快就會取消香港與內地的過關核酸檢測要求,又指通關配額亦可以取消,因當時設置配額是考慮到春節期間人流太多,擔憂太多人擠塞在口岸及衍生安全問題等,惟現時人流較預期少,配額未有用盡,亦做到有序進行,認為可以做到全面開放。另外,他又期望羅湖及皇崗口岸可以早日“通關”。

早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葉國謙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陳勇等共9人致信國家衛健委,建議取消內地與香港出入境核酸檢測的規定。信件指,兩地疫情漸緩,核酸檢測機構數量大大減少,增加市民不便,降低人員往來的積極性。致信的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相信國家衛健委很快會有回覆,希望早日實現兩地無限制的過關,香港市民也期待盡快可以與內地恢復正常往來。

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亦表示,新年期間與內地保持溝通,期望盡早帶來好消息,相信復常方面,可以不走回頭路。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