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

【本報訊】據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導,傳奇調查記者西摩·赫什上週六稱,他有關中情局應對去年9月份“北溪”管道遭破壞負責的最新重磅炸彈報導並不是一個很難發現的故事。赫什說,很明顯,相比大多數媒體報導,這個問題還有很多東西可挖。

報導稱,自上週三在“訂閱堆疊”網站上發表這篇報導後,這位元獲得普利策獎的記者首次接受採訪,“戰爭呆子”廣播電臺請他講講報導的消息來源,消息來源至今仍是保密的。

赫什拒絕透露任何有關消息來源的細節,並指出,保護他的消息來源並在報導推出時承受壓力就是他的工作。但是那些批評他使用匿名消息來源的媒體人應該“對這種情況更為瞭解一些”,這位元記者說。

赫什說:“問題是,來源現在被貶低了。因為現在《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認為未具名的消息來源可能是額外向他們透露情況的媒體人,或是新聞秘書。我不知道,他們好像裡頭沒有人。”

他還指出,主要新聞媒體未能報導關於莫斯科和基輔之間持續衝突的很多事情。“我所知道的戰爭不是你們正在讀到的戰爭。”赫什說。“我的同事們,他們如此站隊讓我感到驚訝。”他補充說。他感歎《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MSN等許多大眾媒體已成為白宮和拜登政府的陣線。

報導稱,至於“北溪”事件的揭露,赫什堅稱這“不是一個很難發現的故事”,很明顯有一些北約國家參與其中,尤其是在2022年2月,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美國高級官員發出明確威脅說,如果莫斯科選擇向烏克蘭派出軍隊,這一俄德之間的專案將“以某種方式”停止。

赫什還指出,整個國際管道行業都知道“誰做了什麼”,這是“沒人想過”的現實。“但我想到了,所以你們看到了報導,”他總結道。

報導指出,自赫什的報導發表以來,白宮以及中央情報局和美國國務院的官員都對其進行了強烈駁斥。與此同時,莫斯科方面呼籲對這次襲擊進行公開的國際調查,稱“不可能對此放任不管,必須找到肇事者並懲罰他們”。【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