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張亞中、朱立倫、卓伯源、江啟臣

【本報訊】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下月25日投票,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四位候選人,8月23日都參加了“炮擊金門”戰役(台灣方面稱“八二三炮戰”)63週年紀念活動。其中,朱立倫赴金門,江、卓、張在台北同場較勁,競選意味濃厚,主題則是聚焦兩岸政策主張。

朱立倫強調,台灣主流民意絕非“台獨”,國民黨不會變“小綠”。江啟臣表示,兩岸同胞情同手足,不應相殘。張亞中承諾,自己若當選國民黨主席,將全力掃除李登輝政治餘毒。卓伯源則説,想盡一切辦法謀求兩岸和平,未來台灣年輕人不應上戰場。

朱立倫:台灣主流民意絕非“台獨”
八二三炮戰63週年紀念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先後赴金門,但兩人“王不見王”,較勁意味濃。朱立倫23日在金門受訪時強調,江啟臣不是對手,而是同志、好朋友。

朱立倫指出,借這次金門之行,他要告訴全世界的好朋友,台灣的主流民意絕對不是民進黨以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所推動的“台獨”,國民黨永遠是“正藍”,國民黨絕對不會變成“小綠”,更不會變成“小白”。

對於國民黨黨管會前主委劉泰英否認存在“九二共識”。朱立倫駁斥稱,否定“九二共識”就是否定求同存異的態度。

張亞中:當選後掃除李登輝餘毒
台灣軍事院校校友總會23日上午在台北市八二三炮戰紀念公園舉辦紀念活動,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受邀出席擔任主祭。

張亞中在致辭時表示,當年李登輝以黨主席的權力,進行政治思想上的“去中國化”,孫中山和中華文化在台灣都逐漸不見了。因此他有三個承諾,一是若自己當選國民黨主席,將掃除李登輝留下的政治餘毒;二是國民黨若有機會重新再起,軍公教退休金一毛都不可以少;三是他若當選主席,明天6月16日黃埔軍校校慶會在黨中央前擺500桌慶祝,如果2024年“重返執政”,擺500桌在凱道上擴大慶祝。

張亞中話説完,台下支援者立即鼓掌叫好,大喊張亞中加油。

卓伯源:“台獨”的路走不通
卓伯源提出三個信念:一是大家要避免戰爭發生;二是要盡一切所能謀求兩岸和平及台灣繁榮發展;三是未來的年輕人不應上戰場。

他説,民進黨無恥的政客操弄兩岸對立、操弄“反中”情緒,迷惑年輕人與下一代,讓台灣面臨戰爭危機,因此要推翻無恥的政客,將他們送進歷史的灰燼裏。

卓伯源批評,民進黨在兩岸交流上已進退失據,讓台灣陷入了一個危險的時刻。他表示,種種事實已表明,“台獨”的路走不通,而民進黨至今還在享受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帶來的和平紅利。兩岸要進行和平對話,這條路才是台灣的康莊大道。

江啟臣:追求兩岸和平與交流
江啟臣壓軸發言,除了提到“八二三炮戰”也提到抗戰,表示“今天台灣只有先展現捍衛自己的決心,別人才可能來幫助。”

江啟臣還説,兩岸情勢詭譎多變,執政黨對和平的主張並無積極展現決心。在這狀況下,大家隨時處於危險中,兩岸同胞情同手足,不應相殘。不過台下有人大聲質問江“你是不是中國人”,氣氛一度很尷尬。

江啟臣日前透露,若當選將邀請“領袖級特使”代表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隨後他又進一步表示,先前他已向馬英九報告兩岸論述,若他連任,非常想要馬擔任特使赴大陸交流,馬也有點頭。

江啟臣此前拋出“憲法九二”,推動“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回到“不統、不獨、不武”的馬時代路線,並表示將發起成立“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