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愛將”落馬! 台當局行政機構發言人陳宗彥涉桃色醜聞請辭

【本報訊】綜合台媒報導,台灣行政部門發言人陳宗彥17日遭爆過去曾接受性招待,同日晚間便向行政部門負責人陳建仁請辭獲批。陳宗彥被爆11年前任職台南市處長時,曾接受酒店性招待,由台南地檢署簽辦調查該案,後來卻不了了之。台南地檢署隨後發新聞稿稱,將重新調查陳宗彥是否有接受酒店業者行賄。

是否涉貪瀆將重啟調查
陳宗彥被台灣民眾党民代陳琬惠踢爆疑似常態性召妓,連與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的LINE對話截圖、手機號碼、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的簽呈也一併曝光。雖然陳宗彥17日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駁斥,但同日晚間他又向陳建仁提出請辭,為整起事件留下許多疑點。

陳宗彥被爆出11年前任職台南市處長時,曾接受酒店性招待,而台南地檢曾簽辦調查該案,後來卻不了了之。對此,台南地檢今日回應,當時檢方因查無具體不法事證,才於2015年8月31日予以簽結。台南地檢署隨後重發新聞稿,強調今天已另分他案,重新調查陳宗彥是否有接受酒店業者行賄。

針對此爭議風波,陳建仁今日受訪時表示,陳前發言人因為他個人事件的關係在昨天晚間跟他請辭,已經批准陳的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都尊重司法的處理。

徐巧芯:堅偉瑜、陳宗彥,下一個是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在《週末大爆卦》節目指出,賴清德每一次針對民進黨尤其英係做檢討時都會出事,2022年剛敗選完就爆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敗選檢討報告就發生“堅偉瑜事件”,如今打學倫排黑就是陳宗彥,就是要讓賴清德孤立無援。下一個就是林俊憲,爆料他的照片如果不是地方瞭解內情的人,怎麼可能找得到?

“很明白的,就是你動了我黃承國,我今天就要動你陳宗彥嘛!”徐巧芯表示,賴清德每一次針對民進黨,尤其英係做檢討的時候,都會出事。上一次的檢討是在2022年剛敗選完的時候,出什麼事呢?第一個,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那個檢察官抓了多少人?以前有看押那麼多人過嗎?台南!第二個,又去寫什麼敗選檢討報告,説什麼金絲雀什麼的,就發生“堅偉瑜事件”,大家開始對高嘉瑜比倒讚。

徐巧芯指出,高嘉瑜、何志偉、王世堅這三個人在台北,雖然不是“新潮流係”,但是比較親賴的,全部被攻擊,攻擊得非常慘。然後他們就沉寂了一陣子,就不檢討了,不敢再檢討蔡英文他們。過了一陣子他又動了,動“林智堅學倫案”,動“黃承國條款”,馬上兇的又丟出來了,就是陳宗彥。

“他是用一個圍賴清德的方式,怎麼講?就是讓你賴清德孤立無援!”徐巧芯強調,他把你身邊的賴係一個一個拔掉,讓他們全部黑掉,剩你一個孤掌難鳴。堅偉瑜、陳宗彥,下一個是誰?就是林俊憲!“我跟林俊憲很好,我沒有要説他做了什麼貪贓枉法的事情。”可是18日晚上就看到媒體截圖,就是林俊憲跟黃偉哲跟那個酒店業者“豆哥”坐在一起的照片,還兩張。“我早上去豆哥臉書翻了一整輪,一般人不會找到那照片。”

徐巧芯提到,“豆哥”戴一個口罩,坐在林俊憲的斜後方,那種照片,如果你不是地方上面很瞭解內情的人,怎麼可能找得到,還提供給記者?這就是告訴你説,林俊憲跟“豆哥”這一群人也是有聯繫,就是同一群。

小綠民代嘆:司法成政治鬥爭工具
陳宗彥被爆料事件,被認為是綠營內部內鬥。“時代力量”民意代表邱顯智今天表示,上週六黨團也收到相關爆料內容。在黨團收到有關陳宗彥爆料的牛皮紙袋,還附上一張紙條,“貼心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法,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司法已經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並且用在打擊政治異己,這樣台灣民眾怎麼相信司法。

邱顯智分析,此次陳宗彥接受性招待事件有3個層次,第一,這件11年前的案子是陳宗彥涉接受性招待、貪瀆,台南地檢署辦案辦到案子不見,各界對此討論最多。是否陳宗彥有涉及違反貪汙治罪、關説等都要清楚查明,給民眾一個交代。

他表示,第二,這次爆料流出的監聽譯文與檢方內部簽呈,在過去前所未見,只有檢調機關、有閱卷權的律師有機會接觸到。“時代力量”收到的牛皮紙袋還附上一張紙條,“貼心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台灣地區“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並提醒請小心使用,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邱顯智説,究竟是檢調系統洩漏,還是律師閱卷翻拍流出,目前不得而知。唯一確定的是,“司法已經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