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月26日晚上在禮賓府設宴歡迎國家男子籃球隊到香港作主場比賽。李家超祝願國家隊運動員在國際籃球聯會籃球世界盃往後的賽事中繼續有出色的表現。

李家超贊國家男籃到港展現三大特點和意義
李家超感謝國家對香港的信任和支持,指定香港為這次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比賽主場,是香港首次為國家隊擔起主場的責任。他形容,國家籃球隊到港,為香港打了一支“強心針”、“活躍針”、“體育針”。

李家超續說,這次比賽對香港來說,展現了三大特點和意義,包括可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貢獻國家快速發展;把握好國家的大力支持,舉辦國際頂尖盛事;以及可藉一流運動員展示精湛技術,促進體育蓬勃發展。李家超亦預祝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階段旗開得勝,繼續為國增光。

李家超說,今次賽事充分展現了香港具有實力舉辦國際級頂尖的體育盛事,亦令香港市民有更多觀賞世界級籃球運動員精湛球技的機會,提升本地體育全面發展、體育文化和運動風氣,亦為香港參與主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打穩基礎。

盧新寧:國家男籃為內港交流全面復甦開了好頭
盧新寧表示,國家男籃是香港時隔三年全面通關後迎來的第一支國家隊,為內港交流的全面複蘇開了好頭。如今香港邁入了由治及興新階段,正在全力尋找包括打造國際體育盛事之都在內的更多“興”的動能。中國籃協史無前例地將國家隊主場放在香港,讓香港市民在家門口領略國家隊風採,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也為香港社會注入了發展活力。希望以這次大賽為契機,共同用好“一國兩制”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架起橋梁,支持香港球隊多參與國內聯賽;打開窗口,吸引高水平賽事經常落戶香港,共同分享籃球的快樂、體育的樂趣、中國人的精神。

此次中國男籃來港比賽,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熱情歡迎,球迷自發到機場接機,街頭及電車張貼大幅海報。比賽中,球場內“中國隊加油”“中國加油”呐喊聲此起彼伏,氣氛熱烈,洋溢著主場的歡樂氛圍。【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