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官網發佈資訊時的配圖。

【本報訊】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8日表示,美國相關部門已收到法院命令,批准扣押俄羅斯石油公司一架價值超過2500萬美元的波音737-7JU飛機。

根據美國司法部官網公佈的資訊,這架飛機屬於俄羅斯石油巨頭Rosneft PJSC公司,負責人是伊戈爾•伊萬諾維奇•謝欽。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授權扣押這架波音飛機,理由是該飛機可能違反了《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CRA)和最近針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

美司法部公佈的資訊聲稱,對俄實施的制裁禁止在美國製造的飛機在沒有獲得有效許可證的情況下入境俄羅斯,但“自2022年2月對俄制裁生效以來,這架飛機至少七次進出俄羅斯境內,違反了聯邦法律。”

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及其盟友推行了一系列對俄制裁措施,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西方國家已經用單邊制裁取代了外交手段。而不結盟運動提出倡議,反對這種做法,並表示單邊制裁是不可接受的。【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