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中)變身才子

【本報訊】2023香港花卉展覽3月10日至3月19日,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繡球花,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

花展將展出約40萬株花卉,包括約4萬株繡球花,市民可在鬧市中欣賞到色彩斑斕的花花世界。

今年的花展有225個機構參與,包括72個來自10個國家的參展機構,他們分別來自中國、日本、印尼、韓國、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文體旅局局長一身才子裝扮推介香港旅遊
日前,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帶領官員拍攝視頻宣傳香港,帶動旅遊業發展。文體旅局社交媒體上發佈一段影片,局長楊潤雄、副局長劉震及政治助理招文亮一改平日嚴肅,一身才子裝扮,向全國網友推介香港旅遊。

楊潤雄在視頻中推介,已停辦三年的實體花展,今年於3月10至19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題花為繡球花,康文署也準備各式各樣的活動、工作坊、分享會,更歡迎各位旅客順道參觀。香港將致力在文化建設上,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我相信香港一定能夠做到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成功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香港要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

除了今次身穿華服“變裝”才子外,早在新春期間,他們已化身活力兔,寓意新一年文體旅局將會動如脫兔,繼續舉辦和支持世界級盛事在香港舉行,2月舉行的香港馬拉松、3月底至4月初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及3月有一系列的文化藝術,如香港藝術節、藝聚香港、Art Basel和Clockenflap等。今年4月開始,更有首屆“流行文化節”,首階段將重點介紹上世紀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香港特色流行文化及代表人物。“流行文化節”將重溫當時文化,帶動記憶,將香港的光輝時代再次展現大家眼前,從而帶動再去思考和進步,並鼓舞新一代的文化藝術工作者,對未來推動流行文化有建設性作用。

應屆香港小姐也來助興
配合香港花卉展覽而舉辦的“無綫電視藝員及香港小姐造像攝影”活動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多位應屆香港小姐和無綫電視藝員出席。

為攝影活動擔任模特兒的包括應屆香港小姐林鈺洧、許子萱、梁超怡、邢慧敏,以及無綫電視藝員餘思霆、黃婧靈、黃碧蓮、蔡菀庭、史穎喬及麥詩晴。

北京京和文旅發展研究院院長、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範週分析,文體旅局長做短視頻、做代言人,這是一個好的現象,說明文旅局長們也可以身體力行,為所服務的景區文化項目做推廣工作。【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