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日前表示,受西方制裁影響,俄糧食和化肥仍無法暢通進入國際市場

【本報訊】據法新社報導,對於將在3月18日失效的黑海糧食出口協議,俄羅斯13日建議將這一協議僅延長60天。烏克蘭對此提出批評,認為是對最初協議的挑戰。

據報導,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亞歷山大·庫布拉科夫在推特上稱,“有關‘黑海穀物倡議’的協議涉及至少120天的延長。俄羅斯提出的僅延長60天的立場因而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的檔相矛盾”。他指出,烏克蘭在等待聯合國和安卡拉作為“倡議的保證者”的“官方立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斯特凡納·迪雅裡克保證說,“聯合國繼續全面參與‘黑海穀物倡議’,並努力促進俄羅斯化肥和食品出口”。稍後,聯合國在一份公報中指出,“注意到”俄羅斯的立場,並強調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將盡最大努力維護穀物倡議的完整性……並確保其連續性”。

報導稱,在日內瓦參加了有關討論後,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韋爾希寧宣稱,莫斯科“不反對‘黑海穀物倡議’在3月18日第二次延期到期後的新一次延期,但延期只能是60天”。【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