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在港推介 冀與港商共謀發展

【本報訊】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將於廣州舉行。為了介紹廣交會最新情況,主題為“重聚盛大廣交,共享全球商機”的廣交會推介會昨日(20日)在香港舉行,眾多工商界人士出席活動,冀全面深化合作,共謀發展。

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表示,香港憑藉著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始終是廣交會最大的海外客商來源地,港商也是廣交會最主要的參與者、最大的貢獻者和受益者。當日的推介會不僅要向香港推介廣交會,同時也向廣交會推介香港,促進合作,互利共贏。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霍震環表示,近年來,國家積極推動進出口穩中提質的多項措施,廣交會也定能發揮內通外聯的優勢,助力港商和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商機,也為海外企業探索內地龐大市場提供重要渠道。希望廣交會能因應大灣區內港資制造類企業轉型升級的需求,為港企穩生產、促轉型提供新的貿易機會,推動港企進一步打開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大門。

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表示,本屆廣交會是新冠疫情三年後的全面重啟,是廣交會在新時代新征程的再出發,這是久別重逢的廣交會,彰顯了國家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期待香港工商界到廣交會採購,香港企業參加廣交會的進口展區,將最新的香港產品和技術服務帶到廣交會。廣交會將為港企提供全面服務,助力港企收獲更多全球商機。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秘書長李志峰的爺爺李歡先生從第1屆廣交會到130多屆廣交會都風雨無阻地參加採購。作為廣交會的“老”代表,李志峰表示,廣交會對於他們家族來說不單是感情的所在,也是工作的場地。每一屆廣交會開幕的時候,他都深有感觸:盡管時代不斷變化,但廣交會依然是全世界最可以依賴的採購平台。【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