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在台東市日光寺舉辦聯展,昨舉行開幕儀式

【本報訊】台灣台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在台東市日光寺舉辦聯展,理事長賴世榮表示,星雲大師圓寂對佛教界是一大損失,這次聯展取名「人間淨土/大塊文章」,吻合星雲大師畢生推行人間佛教,回歸佛陀的本懷。這次共展出116幅會員近年創作,內容豐富多元,展期至4月20日止。

台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在台東市日光寺舉辦2023年第一次聯展,昨天舉行開幕式,展覽名稱為「人間淨土/大塊文章」,共展出116幅會員近年創作作品,內容豐富多元,包括油畫、水彩、水墨、工筆佛畫、書法、創意書法、漆畫、插畫等等,第一次在寬敞、明亮、莊嚴修行的禪堂舉辦,充滿法喜。

賴世榮表示,星雲大師在上個月圓寂,對佛教界可說是一大損失,對全球的信眾也是哀痛逾恆的,這次畫展會取名「人間淨土/大塊文章」符合大師推行人間佛教,主張佛教不是出世的清修,而是回歸佛陀的本懷,關懷世間的有情眾生。

調任台東日光寺剛滿半年的住持慧是法師指出,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就是希望大家所在的地方,努力用佛法的力量,讓環境變得更好,人心更和諧友善,心淨國土淨,這次畫展為「人間淨土」,期待不只以藝術服務台東鄉親,也能夠接引更多遊客來到日光寺,因看展而認識佛法。

賴世榮感謝慧是法師的協助,在禪堂重新整修過後,為台東縣的地方畫會提供了更精緻且舒適的展覽環境,耕耘了更肥沃的藝術土壤,這對推動佛法藝術化,有著極大的助力,這也完全吻合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文化的主旨。

賴世榮說,大自然油畫協會今年邁入20年,期望在創作上能更多元,所以廣納各界繪畫人才,不再侷限於油畫創作,而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面對這娑婆世界大自然的奧妙,能以彩筆畫出「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無限寬廣胸襟,創作出一剎那即是永恆的作品。

這次展覽在佛光山日光寺大殿3樓禪堂,展期從3月20日至4月20日,展覽地點在台東市蘭州街58巷25號,希望各界能法喜充滿,蒞臨欣賞。【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