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美國民主黨人日前共用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國會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詹姆斯·科默已悄悄向四家美國主要金融機構發出傳票。美媒稱,這是共和黨領導的對拜登家族發起金融交易調查的一部分。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份內部備忘錄顯示,該委員會已向美國銀行、國泰銀行、摩根大通和滙豐銀行四家主要金融機構等發出傳票,要求提供相關財務記錄。

國泰銀行發言人回應稱,將會與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合作。“國泰銀行是一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金融機構,已有60多年的歷史,一直配合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的資訊查詢要求……銀行打算繼續與委員會合作。”

美國《國會山報》稱,在該備忘錄公佈之際,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高級成員、民主黨人傑米·拉斯金致信科默,指責共和黨人在“保密的面紗”下進行調查。拉斯金指責共和黨人沒有公佈他們的傳票,也沒有通知民主黨人。

“委員會共和黨人決定在保密面紗下進行這項調查,這與委員會對透明度的傳統承諾背道而馳,並引發了對調查完整性的嚴重質疑。”拉斯金說。

自共和黨成為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以來,共和黨人一直表示將對拜登及其家庭成員展開調查。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1月11日要求財政部提供總統拜登某些家庭成員財務資訊。該委員會1月25日發起對亨特·拜登畫作售賣情況的調查。

2月,眾議院共和黨人升級針對民主黨籍總統拜登親屬的調查,要求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限時提交從2009年1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之間與外國商業活動相關的記錄、檔、房租支付資訊等,包括同總統拜登之間關於旅行和財務活動的通信內容等。【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