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批民進黨“口水治台”

【本報訊】台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月10日開記者會批評物價飆漲,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豬肉價格不斷刷新紀錄,逼近牛肉價格,導致豬肉攤4月6日到10放長假暫時不賣,2塊雞胸肉也漲破200元新台币(約45元人民幣),台灣生產的和進口的價格都漲,呼籲民進黨拿出具體辦法,不要口號治台、“口水治台”。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謝衣鳯表示,清明連假期間,國產雞肉減產,供需失衡,雞肉價格漲不停,一般家庭主婦喜歡到傳統市場購買溫體雞肉,在嘉義最大傳統市場雞肉攤商價格,每斤破百元(約22.5元人民幣),較過去平均每斤50元新台币(約11元人民幣)翻倍漲。

謝衣鳯進一步指出,在清明連假期間,毛豬每公斤批發價為99.03元新台币(約22元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桃園、新竹等地市場單日交易價更飆破百元新台币(約22.5元人民幣),豬肉商因不堪成本負擔,又不敢漲太多,乾脆放長假因應。

謝衣鳯質疑民進黨當局的農政單位,面對雞肉、豬肉價格飆、原物料成本大漲,事前都沒掌握,提早作出因應,以及做好市場供需市場平衡。

謝衣鳯直言,現在是“雞飛豬跳”的現象,價格不斷飆漲,面對今年是萬物齊漲,甚至水電也雙漲,民眾飽受生活壓力,這是情何以堪?

曾銘宗表示,蛋價一再飆升,雞肉、豬肉價格一直漲,對照實質薪資幾乎沒有增長,市民快活不下去了。萬物齊漲的問題何時能解決?6月底?12月底?還是要等明年國民黨執政才能解決?【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