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

【本報訊】圍繞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封口費”一案,民主與共和兩黨黨爭不斷升級。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4月11日,負責“封口費”案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表示,正在對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發起訴訟,稱後者正針對案件調查工作開展“顯而易見的恐嚇和攻擊行動”。

近日,喬丹曾傳喚一名參與特朗普刑事調查的前檢察官,並要求布拉格本人及其辦公室工作人員、前團隊成員提供有關機密文件和證詞。

報導稱,喬丹自行展開調查,旨在證明布拉格對特朗普的調查純粹出於政治目的。此外,還有多名共和黨人持同樣觀點,多次對布拉格進行指責抨擊,導致調查工作被推遲數星期。

此前,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南茜·佩洛西、麻塞諸塞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凱薩琳·克拉克等人曾就特朗普一案作出表態,稱沒有人淩駕於法律之上,並警告不得“妨礙司法”。

布拉格在訴訟中透露,特朗普本人和喬丹領導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正在對特朗普一案的調查工作實施“恐嚇、報復和阻撓”。他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並沒有譴責針對地區檢察官和大陪審團的誹謗與詆毀,而是參與其中。【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