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瑜(左)、郭台銘(右)

【本報訊】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南下雲林,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媒體報導稱,郭台銘當面對四年前選舉之事,對韓表示歉意。韓回說“都過去了!”不管初選結果如何,他都會支援國民黨的提名人。

郭台銘在臉書中透露,他們交流討論了對民意的重視,對人民的愛護,對社會的關懷。他稱,韓國瑜和他對台灣的前途、兩岸情勢的穩定、台灣經濟的發展,都表達了深沉的憂慮。“4年前我們錯過了一次團結的機會,4年後的今天,我們不會也不能錯過第二次。這是台灣回歸正向與善良的分水嶺。”

郭台銘還稱,“我將窮盡一切力量,促成‘凝聚最大力量 下架貪腐集團’的期許,完成人民共同賦予我們的重大使命。”

韓國瑜也在臉書上表示,郭台銘語重心長,聊了很多,擔憂台灣的競爭力,聊了台灣的教育與人才培養、語言能力,擔憂台灣未來的走向。選舉年年有,政治人物來來去去,但2024年的選舉,是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韓國瑜強調,4年前的教訓告訴我們,初選是隊友間隊長的選拔,不是隊友間的廝殺;無論誰當隊長,參與選拔的隊員都要彼此支持,維繫團隊;沒有隊友彼此相互支持,分崩離析的球隊,只會讓球迷再次失望。

韓國瑜還稱,台灣是我們的家,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2024是決定台灣命運的一年,要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

郭台銘5月2日在高雄座談時公開向韓國瑜致歉。郭當時說,4年前那場選舉,他和他的團隊許多言詞得罪了韓國瑜,讓他耿耿於懷,借此機會他要向韓國瑜鄭重致歉。昨天韓郭兩人談話氣氛融洽,看來都放下過去的選舉恩怨了。

除了與韓國瑜會晤,郭台銘昨天下午還再去探望柯文哲母親。本月10日郭台銘曾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30分鐘。郭柯會引發政治聯想及猜測,藍白合或許還有希望。

國民黨即將在17日徵召“最強候選人”。有說國民黨很早就談好了,誰選誰就不選,現在只是在過場戲,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雖然仍然有競爭,但氣氛和烈度與四年前有別,不只是韓郭,整個國民黨都在儘量避免再錯過團結的機會。

媒體人吳子嘉曾預測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出線。吳子嘉14日表示,如果5月17日國民黨出現一個團結的畫面,侯友宜的民調會跳到30%以上。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侯柯配以支援度46.6%,贏賴清德的40.7%。這說明若出現藍白合、非綠整合好,國民黨就有機會贏。【本報訊】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