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德桑蒂斯

【本報訊】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州長、共和黨籍的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24日下午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這意味他會與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資格一較高下,他被視為前總統特朗普在黨內的最強大對手。

德桑蒂斯24日接受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訪問,正式宣布參選計劃,與特朗普爭奪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資格,稱共和黨需要結束落敗文化,他會帶領偉大的美國捲土重來。不過他的訪問似乎諸事不順,訪問開始大約20秒之後就一度中斷,其後經過20分鐘斷斷續續後,總算回復正常。而在中斷期間,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社交平台團隊就在Twitter留言稱「這邊的連結正常」,呼籲民眾到他的連任網站捐款。

而在訪問開始前數小時,他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提交所需文件。

除了接受馬斯克的訪問,德桑蒂斯同日亦會在邁阿密(Miami)一間酒店與多名主要捐款人會面,屆時他們會即時展開籌募經費活動。

德桑蒂斯雖然在24日才正式宣布出戰共和黨候選人資格,不過根據廣告追蹤公司Adimpact的資料顯示,支持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Never Back Down Super PAC花費140萬美元(約989萬人民幣),並在5月5至19日期間播放造勢廣告。

他在較早時亦稱自己是唯一可以擊敗現任總統拜登的共和黨人,指需要向影響黨內多年的落敗文化說不。

現年44歲的德桑蒂斯是典型的政壇精英,也曾在海軍服役。他畢業於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歷史系及哈佛大學法學院(Harvard Law School)。

德桑蒂斯畢業後成為聯邦檢察官,並在2012年當選代表佛州的眾議員。他在2018年參選佛州長並成功當選,於2019年上任。

在德桑蒂斯競選佛州州長期間,他獲得時任總統特朗普的支持。據報道,特朗普多次將德桑蒂斯成功當選佛州長一事歸功於他。但其後兩人關係轉差,特朗普愈來愈多地批評德桑蒂斯,又為他取綽號,包括Shutdown Ron(嘲諷德桑蒂斯在佛州推行的抗疫政策)、Ron DisHonest(批評德桑蒂斯不誠實)等。

特朗普同時攻擊德桑蒂斯的政策,包括指控他旨在摧毀社會安全福利,以及由政府營運、以較年長美國人為對象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