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創作生涯邁入60週年,8月19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掀起5、6年級生回憶,並邀請歌手李翊君(左起)、殷正洋、高勝美、動力火車、潘越雲等人輪番上陣

【本報訊】很多人的青春幾乎都有一個瓊瑤小說愛情故事。今年是瓊瑤創作生涯第60週年,將舉辦「2023當那一首歌響起」演唱會,不只港星古巨基力挺,久未在台灣的高勝美也為瓊瑤現身演出。昨日主辦單位舉辦記者會正式宣佈演唱會具體內容。

「2023當那一首歌響起」集結6組實力派歌手參與,包含古巨基、李翊君、高勝美、殷正洋、動力火車、潘越雲等,將於8月19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

瓊瑤雖沒有出席昨日的記者會,仍透過影片和大家打招呼,她表示,今年是第一本長篇小說「窗外」出版滿60週年的生日,能藉由演唱會為自己的作品慶生,也為答謝這麼多年愛護、支持自己的讀者影迷們,和那麼多曾合作過的音樂人齊聚一堂,她很感動、開心。

在準備巡迴演唱會的古巨基也以影片形式現身,他說:「我一定不會缺席瓊瑤阿姨60週年慶,這麼重要的日子,因為瓊瑤阿姨『情深深雨濛濛』,開啟了我演員身份的發展,也因此讓我對拍戲有了新的領悟,很謝謝她。」

唱過「青青河邊草」、「海鷗飛處」等瓊瑤金曲的高勝美,久未在台灣的她感性分享,瓊瑤阿姨是她的貴人,儘管近年幾乎都在大陸演出,「我一聽到瓊瑤阿姨有這樣的演唱會,我不管再怎麼忙還是要來」,更透露會安排很多沒在台上唱過的插曲。

潘越雲表示,很開心曾演唱瓊瑤阿姨第1部電視劇作品「幾度夕陽紅」主題曲,除了這首也會加碼許多沒唱過的,「這些都是前輩的歌,所以要特別的謹慎,好好唱給大家聽!」

李翊君則笑說,過去接過很多次要做瓊瑤演唱會的邀約,但從來沒有辦成功過,第一次接到訊息一度以為是詐騙,「所以這次要辦,我覺得很驚訝,應該很多人都很期待!真的很難得!」動力火車則表示,很多人是因為「當」才認識他們,希望當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大合唱。

瓊瑤電影、電視劇經典歌曲這麼多,粉絲相當好奇歌單會如何編排,昨日主辦單位確定「還珠格格」、「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等經典作品歌曲,都將在演出中讓大家大飽耳福。「2023當那一首歌響起」演唱會門票將於7日下午1時,在寬宏售票系統及萊爾富OK便利超商全面啟售。【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