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的桂林街115號5樓一單位

【本報訊】居住於深水埗劏房的一名29歲印度裔婦人,昨日報案聲稱遭巴裔丈夫持刀襲擊,並殺害了3名年幼女兒,救援人員到場發現該3名女童陷入昏迷,送院後均告死亡。其後執法人員找到涉案巴裔丈夫,經調查後不排除有人婚姻觸礁,不想3名女兒由他人照顧,以枕頭將她們焗死後,再嫁禍早已分居及正爭取3女撫養權的丈夫,遂以涉嫌「謀殺」拘捕該名印度裔婦人。據悉女疑犯雖無精神病紀錄,但近日向家人透露「有鬼跟住佢」,人員將循其精神狀況等多方面調查犯案動機。鄰居表示經常看見三個孩子在樓道內玩耍,對悲劇感痛惜。

兇案現場為桂林街115號5樓一單位,昨晨11時01分,一名印度裔婦人報案,聲稱丈夫在寓所內持刀襲擊她,並殺害了3名年幼女兒。執法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該印度裔婦人在一劏房內,裏面一睡房的木門被鎖上,人員隨即破門進入睡房,赫見3名女童(2、4及5歲)昏迷倒臥床上。救援人員立刻替3人急救,並將其急送明愛醫院搶救,可惜她們均證實死亡。

由於印度裔婦人的巴基斯坦裔丈夫不在現場,人員懷疑他犯案後逃走,屬極度危險人物,遂封鎖現場一段桂林街,分持盾牌及荷槍實彈在區內兜截疑人,氣氛十分緊張。至中午12時許,人員終聯絡到該名30歲巴基斯坦漢,未幾他駕駛貨車趕到現場,隨即被人員帶上案發劏房協助調查,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與此同時,執法人員、社工及翻譯等也趕至醫院跟進事件,印度裔婦人則在現場助查。

人員經向印度裔婦人盤問後,相信因第三者介入令其婚姻觸礁,夫妻已經分居,有人疑不想3名女兒由他人照顧,於是狠心殺害她們後,再報案訛稱丈夫犯案,繼而誤導人員調查其丈夫。有人在犯案後,曾致電位於元朗錦田的母親表示「殺了人」,其母遂叫細仔於早上10時57分報案,指懷疑胞姊病發,且有暴力傾向,擔心上址3名小朋友出事,結果發生了無法挽回的倫常悲劇。人員經調查後,以涉嫌「謀殺」罪拘捕該名29歲印度裔婦人,其後她被黑布蒙頭帶走。

執法人員表示,3名女童身上無傷痕,現場也未見有利器及藥物,當中5歲大女及4歲次女,據悉在附近南昌街一幼稚園就讀,上學及放學均由母親接送,2歲的孻女則仍未讀書。案發前鄰居無聽到嘈吵聲,相信當時現場沒有其他人。經初步調查和檢驗,估計3名女童送院前已死去一至兩小時,相信她們昨早遭人以枕頭焗死,涉案枕頭上留下血漬,當中一名女童的嘴及鼻亦染血,惟3女童的確實死因有待驗屍確定。另外,人員見到女疑犯時,她精神狀態穩定,沒有大吵大鬧,無論以前及現在她都沒有接受精神治療紀錄。而其家庭個案有社工跟進,但已於去年底再無人跟進,該家庭以前並無家庭暴力紀錄。

據了解,女疑犯家人最近一、兩日留意到她表現異常,例如會自言自語,以及向家人聲稱「有鬼跟住佢」。雖然女疑犯沒有精神病紀錄,但會循其精神狀態方面作深入調查。今次是繼元朗繼子以電鋸殺害繼母,以及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兩名同性女密友被斬殺後,17日內本港發生的第3宗謀殺案,失去6條寶貴生命,引起市民關注。【編輯:溫遇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