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是中國菜四大菜系之一,源於四川地區(包括重慶直轄市)得名,特點在於紅味講究麻、辣、香,白味則在鹹鮮中帶微辣。深受無辣不歡的朋友喜愛,即使吃得汗流浹背,仍捨不得放下筷子,為的是川菜香辣的刺激感覺。最近一家帶老重慶風的川菜餐館在港落戶,愛吃辣的朋友,不妨看看能否滿足到個人口味。
撰文:Wendysugar

感受傳統四川味道
這間名為「捌壹壹」811 Sichuan Cuisine的小店,單是店名已帶有「渝風」,「捌壹壹」是早年重慶(渝)地區電話號碼的代號。經營川菜多年的店主,曾在渝紥根多年,廣交五湖四海朋友,希望客人聽到餐廳的名字,便意會到正宗的老渝風,餐館除保留傳統的家常菜做法外,也以新派川菜形式將地道渝味帶給客人。為令光顧的客人全面享受重「川渝」氛圍,從餐廳的裝潢環境、餐具以至食物「賣相」盡花心思,務求在視覺、嗅覺、味覺感受到傳統與新派交融,在舒適的環境中享受美食。

四川調味及香料炮製在地食材
店主深明四川菜的靈魂在於調味香料,所以店內大部分調味香料,均由渝運來香港,以保持最正宗的四川味。餐廳馳名招牌菜甚多,例如冷鍋酸菜魚,魚滑味濃辣度剛剛好,不會嗆鼻。雜錦香鍋配料豐富多樣,目不暇給,如有肥美的大腸、爽口的大蝦、蓮藕、土豆等。還沒上菜那濃濃的香辣風味,幾已瀰漫整間餐廳。嘗一口已覺惹味無窮,絕對值得一試。香鍋的味道隨客人喜好自選,除了正宗麻辣味,更有泡辣椒味,辣出不層次與風格,孜然味則專為想試招牌菜,又怕辣的客人也能滿足口腹之欲。

 辣子雞,起源於重慶的傳統川菜,是渝派川菜代表作。麻辣中透鮮香,雞丁外脆內嫩,麻辣可口。

重慶麻辣雞煲,真材實料重慶麻辣雞煲,可選不同程度的辣味。

 

招牌冷鍋酸菜魚,原鍋上桌不用加熱便可享用,鮮滑的魚肉直滑食道,味酸開胃,食畢加湯汁成火鍋。

乾煸肥腸,用肥腸製作的四川佳餚,香辣微甜,絕對促進客人的食欲。

黑糖糍粑是四川街頭小吃,糯米做成的糍粑,裹着香噴噴黃豆粉,沾上黑糖,每一口都簡單滿足。

雜錦香鍋,配有肥腸、大蝦、蓮藕、土豆等食材,香口惹味。

「捌壹壹」811 Sichuan Cuisine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33號地下F舖
電話︰2481 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