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門、訊號門、螢幕門
蘋果每代新出iPhone都好像有魔咒一樣,總會出現一些問題。新出的iPhone Xs及Xs Max也不例外,先有螢幕出現綠線、訊號接收不良,隨後更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甚至死機。蘋果暫未對新iPhone問題有回應,看來只能換機?

充電門
外媒有報導指,iPhone Xs及Xs Max在待機時有無法充電的問題。正常狀態下,待機中的iPhone接上充電線時,螢幕會顯示正在充電的訊息。但有些新iPhone沒有反應,亦未能充電,甚至死機。雖未知有多少受害者,但外媒報導據社交媒體上觀察,形容情況相當普遍。
有知名網絡名人實測:Unbox Therapy以蘋果原廠充電器,為8部待機中的iPhone Xs及Xs Max充電,結果只有2部能正常充電,有5部要先開螢幕才能充電,更有1部直接死機。雖然官方並未正式回應,但蘋果支援論壇有文章指,很有可能是硬體問題,建議用家去換機。

訊號門
除了螢幕,新iPhone的訊號接收能力都被指有問題。有用家在網上論壇反映,iPhone Xs及Xs Max的3G、4G、WiFi訊號接收能力都較舊款弱,嚴重甚至會斷線。雖然新iPhone標榜其上網速度有大幅提升,但用家更擔心的是,舊iPhone能穩定上網的場所,新iPhone卻是不能上網。
分析指出,問題在於天線增益能力,原因則有跟蘋果棄Qualcomm,而轉用Intel的基頻晶片有關。Intel晶片早於2016年時就引發關注,因其表現在訊號轉差時會急降。雖然分析有提及,軟件更新或可改善問題;然而蘋果至今未有回應。

螢幕門
早在新iPhone開賣不久,就有國外網民指新機甫到手,就出現上代也曾有過的「綠線」問題。連問題出現的情況也非常類似,都是在首次開機或使用一段短時間後,iPhone螢幕一側就會出現貫穿螢幕頂部與底部的「綠線」,非常顯眼。綠線的數量及位置都不定,或左或右,亦有機會同時出現多條。綠線一旦出現,不論用戶關機、重新開機、恢復出廠設定等,都無法消除。
官方自去年至今,都不曾明確指出問題成因,但有業內人士指出這屬於硬件問題,只能換機。iPhone X、Xs及Xs Max均採用供應量全球第一的Samsung OLED螢幕,但仍難做到完美的品質控制,且今年連LG都加入成為供貨商之一,令品質再添變數。

去年iPhone X甫推出時亦有部分新機出現「綠線」。

網民Musthafa Ali發現其新iPhone Xs Max有「綠線」。

Otterbox VS Lifeproof
邊款新iPhone手機殼更硬淨?
iPhone一向都是貴價機款,最新一代的Xs Max更是創下史上最貴的iPhone紀錄。雖然說這一代已具備IP68 防護等級,在2米水深中放30分鐘依然無礙使用,但始終會怕落地。一落地,就算不爆芒,刮花外殼都夠肉赤。所以來看看出名防護力強的Otterbox和Lifeproof手機殼吧。
今年Otterbox和Lifeproof都已搶先在新iPhone開賣時推出其手機防護殼。全面防護而言,以超防水著名的Lifeproof今年的FRE系列就令人滿意:防水、防摔、防塵、防雪的四重保護技術,加上支持防水密封的兩片式設計,內置防刮屏幕膜,令其可在2米深水下正常使用長達1小時。外加接口防塵蓋可有效防止充電口和麥克風入塵,可謂前後四周全包圍。
Otterbox也不惶多讓,其Defender系列以4層設計作賣點,可吸收和分散衝擊力,備有電源接口防護蓋,可阻擋灰塵和細屑。Pursuit系列雖然只有雙層,但就以纖薄又高防護為賣點,同樣做到四防,甚至配備有音頻蓋,鏡頭封蓋和手繩。雖然兩者都是中空,但可再加上兼容的Alpha Glass鋼化玻璃芒貼,照樣實現全包圍防護。
以iPhone Xs Max而言,Lifeproof FRE系列售價達到$698,Otterbox的Defender和Pursuit就便宜一點,分別售$468及$628。不過若想要全包圍,再加上$268的芒貼,反而更貴。其實防護到這誇張地步,效果差異不大,但地盤佬和牛油手仍是很值得買一個的。

Otterbox的Defender系列以4層設計作賣點,可分散落地衝擊。

Lifeproof今年的FRE系列不另加芒貼,已可實現全包圍防護。

沉浸 x 震動   雷蛇無線耳機
主打推出高質電競向裝備的雷蛇又有新搞作,今次是會震動的無線耳機Nari Ultimate系列,主打沈浸式的體驗。
Nari Ultimate系列無線耳機為何會震動,主要是加入了由雷蛇與Lofelt共同研發的觸覺技術HyperSense,創造出以往耳機未能達到的奇妙實感。耳機設有觸覺驅動器,產生多維度的觸覺反饋,並通過立體聲功能來加強位置感。技術適用於所有格式的遊戲、音樂及電影,無須經過特定整合便可實時將音頻訊號轉化為觸覺反饋。

耳機又可精確模擬360度聲音,創造逼真的深度和沉浸感。硬件又採用最新技術,頭帶可自由調節,備有冷卻凝膠耳墊的旋轉耳罩可適合每個頭形,特別是戴眼鏡的用家。當然,打機耳機的優質mic也不會少。
系列有3個版本:基本版Nari Essential、靚聲的Nari及全包的Nari Ultimate,分別售$799、$1,199及$1,699。其中Nari已於雷蛇網站有售,另外兩款就仍未有推出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