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健康生活的女性,對於護膚品、化妝品亦有特別的要求,尤其是肌膚敏感的,不宜使用含添加劑和防腐劑的化妝品。反而有機或礦物成分的妝品,不但能減輕對皮膚的刺激性,更是崇尚天然及敏感肌膚的愛靚一族,化妝袋內必備的恩物。
撰文:Aries

有機成分減少刺激皮膚
肌膚敏感的女性,最煩惱是用錯產品,有機成分化妝品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配方多從植物提取,並得到有機認證的產品,不含帶毒性化學劑、重金屬和基因轉換成分,有助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此外,礦物質(Mineral)也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成分。早在七十年代,礦物化妝品已面世,主要是為熨傷或手術後,臉上留疤痕人士使用,因此亦被認定為,敏感肌膚人士也適用的化妝品。

晶體扁平不易堵塞毛孔
因礦物的結晶體顏色和質感廣泛,所以能令化妝品擁有不同顏色和質感。礦物的另一優點是性質穩定,細菌無法生長,對防腐劑的需求大減;另外,因為不易令皮膚產生過敏及堵塞毛孔,肌膚敏感的女性更能安心使用。礦物彩妝奇妙之處,在於礦物粉末有良好的黏貼力、抗水與防油,妝容貼服時間持久,但僅用洗臉乳就能輕鬆卸妝。只因礦物晶體扁平,容易黏附肌膚,同時不含油脂,只需要一般洗臉乳就能清潔。

雖然有礦物彩妝產品聲稱,毋須卸妝也可安心就寢,但每天工作過後,臉孔總會沾上污垢,所以徹底卸妝潔臉,是不可缺的護膚程序, 才能令肌膚得到充分滋潤和休息。因為礦物彩妝品不含油分,可能會令乾性皮膚的女性,出現乾紋或脫妝的情況。建議乾性敏感肌膚的女性,上妝前要先做好保濕。


bareMinerals BLEMISH RESCUE 礦物淨肌抗痘系列
由妝前底霜、遮瑕筆、粉底以至粉底掃,全新成分包括植物鞘氨醇 (Phytosphingosine)及礦物複合物(Blemish Busting Mineral Complex),有去除老舊角質、淨化毛孔、提升抗菌消炎的功效,同時蘊含保濕成分。


ETVOS雅致閃耀礦物眼影盤
不含焦油系色素、滑石粉、矽靈及防腐劑。溫和配方呵護雙目,配合不易黯沉的礦物粉末,締造富光澤的眼妝。


KARI GRAN 定妝礦物粉
配方以雲母及蘆薈為主要成分,標榜不添加任何化學及損害肌膚的合成成分。

 

 

COOLA SPF30 有機防曬水潤底霜
蘊含甘草根提取物調節皮膚免疫功能,具抗氧化作用;另外葵花籽油則保濕滋潤肌膚。

 

 

 


ILIA Vivid foundation
有機及天然草本,配方中的椰子油發揮高效及持久保濕效果,有助緊致肌膚;天然綠茶成分及玫瑰果有助對抗自由基。


Clarins 鎖色彩繪唇水
蘊含多種護唇植物成分,提供高度保濕等功效,呵護乾燥雙唇。

 

 

 

 

Burt’s Bees 瑩亮透色護唇油
蘊含豐富椰子及白芒花籽油成分,滋潤乾唇,並賦予淡雅蘭紫天然香氣。

 

bareMinerals 2796 2066
Burt’s Bees 2523 6438
COOLA 2367 8128
Clarins 2610 0212
ILIA 2295 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