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表示,仍會繼續推動教育和運動。

「東奧正名」「婚姻平權」遭否決
本屆「九合一」綑綁史上最多的10項公投案,每案都超過50%投票率,包括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三案、「幸福盟」的三項「愛家」公投與「以核養綠」等7案獲通過。至於「婚姻平權案」、「性別平等教育案」及「東奧正名」案遭否決。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示,會持三項原則:(一)尊重公投結果;(二)每項公投結果都涉立法行政,會與黨團充分討論;(三)按相關法定程序完成後續工作。支持婚姻平權的「伴侶盟」回應:(一)同志群體已展現前所未有的團結,贏得超過300萬人支持,雖然公投結果未能超過反同,但不會放棄持續的教育與行動;(二)公投僅是立法原則的創制,結果不能凌駕《憲法》;(三)譴責,「假愛家真歧視」的反同陣營一再濫用民主機制、踐踏壓縮台灣社會理性思辨的空間。反同團體「護家盟」則表示,隨着公投發酵,多數民意「反對給予同性關係任何立法機會」。未來若執政黨想為同性關係立法,人民應集體反對,讓釋憲的效力無法施行。英國《BBC》認為公投結果顯示,保守派取得大幅勝利,或會令台灣身為亞洲平權開拓者的聲譽蒙塵。台灣作家龍應台認為,公投結果不代表保守派勝利,300多萬人分別支持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證明很多人的努力沒有白費,呼籲繼續與「保守」人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