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電熱盤無一通過所有安全測試。

近年流行小型的多功能電熱盤,消委會在巿面抽查9款樣本進行安全測試,結果全數樣本未能通過,會有過熱、觸電等安全風險。機電署指若正常使用仍安全,已要求廠商改善。

9款多功能電熱盤售價介乎$568至$998,除1款樣本的額定功率為650瓦特外,其餘樣本則為1,200至1,300瓦特。安全測試包括絕緣及非正常操作、防觸電保護、溫升及輸入功率等,結果沒有樣本能完全通過測試,消委會認為表現未如理想。

億世家漏電超標逾10倍
「Thomson」及「億世家 ecHome」樣本在大輸入功率測試中,被分別測出洩漏電流超標達7.4倍及10.6倍,有跳掣及觸電風險。測試亦發現9款樣本中,有8款絕緣距離不足、7款防觸電保護不達標。此外,「récolte」「Thomson」的樣本在運作時,機身升溫達87.5K及71.7K,觸摸或會引致燙傷,卻沒有高溫警告標示。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提醒市民,若電熱盤有怪聲或異味則屬不正常。

億世家ecHome電熱盤的絕緣、防觸電設計都較差,評分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