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妝容經光線折射不同的亮澤,成為派對中最亮眼的焦點。

數天後便是大除夕及新年,想在派對及送舊迎新倒數時,成為全場焦點,閃爍吸睛金光貴氣的佳節妝容,從五官至指尖點綴迷人耀眼色彩,隨着舞動閃閃生輝,綻放和暖靈動金光。完勝。
撰文:Aries

打造金妝基本法
說到金色妝容,或許你的腦海即時閃現「少林寺18銅人」!的確,過份堆砌金色元素,只會帶來令人吃不消的俗氣。

宜:畫龍點睛
妝容的主色調一般透過眼妝、胭脂或唇色呈現,所以一些打造金色妝容的基本法,一定不能忽視。首先,在眼影、胭脂或唇膏,只宜選一至兩項帶金色色調即可。 出席派對,眼睛是臉部的焦點,一個耀眼突出的眼妝甚為重要。若天生眼皮略浮腫,金色眼影不宜,否則眼部看來更臃腫;若想大膽一試,建議只在眼頭塗抹些許金色眼影就好;另外,可以先用黑色眼線筆加強眼睛的神采,再在黑色眼線上,輕輕壓一條金色眼線,便能營造出頗為時尚的效果。若想來個玩味浮誇金妝,突出自己,不妨佩載金色假睫毛,或將金色閃片貼在眉上。

忌:臉頰圓潤
金色光影粉借助光線、塑造立體輪廓和提亮妝容,為用者的肌膚在節日煥發獨特光彩。金色調光影粉和胭脂,尤其適合臉容纖瘦或皮膚黝黑的女士,效果看起來較為飽滿及精神。相反,臉頰過份圓潤或欠平滑,避免使用是上策。 櫻唇方面,全金色可能太浮誇,若化濃妝,可以先用深紅色唇膏勾畫整個唇型,再在上下唇的中心,以金色唇膏或閃粉點綴。如想低調一些,直接選用帶金色的Lip gloss 就好。

宜:閃光浮動
如個性低調,卻想有一個低調的閃亮金效果,可在搽眼影前,先搽閃粉,便可展現低調的閃耀美;或選用帶玫瑰金的眼影或胭脂,便能在光線下,看到一點點的金色,似有還無的浮動。 指甲油是媲美任何配飾的點睛之作,搽上金色的甲油,加強 Total look效果,但只塗3至4隻手指便足夠。

Christian Louboutin Goldomania炫麗金光系列

人氣經典產品注入耀眼黃金色調、及炫光菲涅耳透鏡包裝,眼影、睫毛液、唇釉和甲油,每款蘊含獨特珠光及金屬閃爍粒子,提升光線折射度。

Guerlain 190周年節日限量版流金幻彩珍珠粉盒

限量版加入金色、古銅、白色和香檳色,添加一抹閃爍金光,為臉龐添上立體亮采。

Clarins香檳玫瑰金光影粉聖誕限量版

香檳色柔滑粉末內有閃爍玫瑰金閃粉粒子,塗於肌膚打造閃爍妝效,用於顴骨則凸顯臉部輪廓,可作眼影。

GIVENCHY MysticGlow 星光魅惑限量版光影粉

採用創新珠光及無滑石粉配方,適用於眼影(濕用)或臉頰顴骨位置(乾用)。

TOM FORD SOLEIL EYE AND CHEEK PALETTE

調色盤包含六款彩妝配方:四款眼影包括淺金色、一款胭脂及一款光影粉,讓用者在出席派對配出不同妝容。

RMK兩用眼影胭脂棒 01 Gold Spark

綻放金屬光澤的兩用眼影胭脂,剔透閃爍,綻放瑰麗光芒。

BRONX COLORS金屬亮澤眼影膏

色澤飽滿,獨特防水配方具有增強眼影顯色及持久度的效果。

Clarins星鑽瑰金睫毛膏聖誕限量版

 

 

 

 

 

 

 

 

 

內含高反光度的微細金色閃片,特別設計前短後長刷頭,易於均勻掃開,可用於裝飾眉毛或頭髮。

 

YSL Beaute La Laque Couture限量版幻魅甲油

N110 Gold Magnet金色甲油 ,輕輕一抹,指尖即時閃閃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