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又到了,各式賀年糕點如傳統的蘿蔔糕、年糕都是吃貨的首選,但今年創新的如素蘿蔔糕、黑糖糕等年糕種類真不少,現在看看哪種新糕品最合心意。
記者:WendySugar

草莓金糕(凍食)
以淡淡粉紅色為主調,配搭甜美可口的草莓布甸、柚子肉、香濃椰汁及草莓果肉,每啖都是甜蜜誘人的草莓滋味。 (B)

金菠蘿 十勝紅豆糕
泰國金菠蘿搭配日本十勝紅豆製作。糕點充滿紅豆和鮮菠蘿肉,果甜豆香互相輝映,入口有嚼勁,健康創新配塔。(E)

蘆薈楊枝甘露糕
採用新鮮蘆薈、杧果及泰國金柚,集合三大人氣美食,自然深得人心。(F)

菊花榛子年糕
選用上等杭州胎菊製成,糕面香脆的榛子為年糕帶來豐富口感。中醫學說菊花有滋潤清熱和明目療效,健康有益。 (C)

桃姿馬蹄糕
近年大受歡迎,被稱為「平民燕窩」的桃姿,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桃姿質感煙韌,加上選用上乘馬蹄粉,糕點光滑透亮,爽口彈牙,慢火輕煎更能帶出馬蹄的清香。 (D)

十勝紅豆抹茶糕
紅豆與抹茶一向被視為完美的配搭。選用日本十勝紅豆,配上宇治抹茶,含豐富維生素及兒茶素,有美容排毒效果。抹茶的甘香配上啖啖綿密香甜的紅豆,令人一試難忘。 (D)

同場加映 傳統糕點夠回味
創新賀年糕點雖有新意,但仍有不少人喜愛傳統一點的糕品,如臘味芋頭糕、年糕等送禮自用兩相宜。

臘味芋頭糕
利用臘腸爆香時溢出的油脂,炒香蝦米、冬菰、乾貝和芋頭,特別滋味,煎過的芋頭糕外酥內嫩,更為香口。(A)

大展鴻圖年糕
上層為傳統紅色椰汁年糕,下層是紫色的紫心番薯年糕,賣相精致。 (C)

A/ 龍苑中菜廳 :2315 1006
B/ 許留山:2442 1882
C/ 海景軒:2731 2883
D/ 東海:2887 7112
E/ 樂雅軒: 2783 3286
F/ 景樂:http://www.kingparr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