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韓國瑜在高雄巿長選舉,一舉擊敗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結束民進黨在高雄巿二十年的執政,顯示高雄巿民求變的心,憧憬新巿長搞活經濟。韓國瑜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亦特別安排當地地道有名食店,更放下身段親身推介「賣藥」。

鄧文裕表示:「很高興韓巿長親自到店,向香港媒體推介。」

韓巿長今次特別選擇「鄧師傅」功夫菜館,接受採訪;韓國瑜表示,高雄在地美食餐廳不勝枚舉,特別是「鄧師傅」菜館,值得高雄人自傲,「菜館歷史悠久,食材新鮮,全部自家炮製,元蹄好花時間熬;香港人多些來品嚐。」負責人鄧文裕表示,「鄧師傅」已有35年歷史,屬於滷味功夫菜,招牌有豬腳等菜式,「很高興韓巿長親自到店,向香港媒體推介。」

邱彥騰(右)一擲逾4億元新台幣在高雄設旗艦食肆,表示對韓巿長很有信心。旁為建築師羅耕甫。

另一家選址高雄、去年11月才開業的碳佐麻里精品燒肉餐廳,負責人邱彥騰一擲逾4億元新台幣(約港幣逾1億)開店,他表示,選址高雄設旗艦店,對韓巿長十分有信心,深信高雄更美好,並找來當地有名的建築師羅耕甫設計。該店被稱為亞洲最美餐廳,外型設計如美術館,池水縈繞,加上室內間隔玻璃為主,通透;邱彥騰:「它不但是一間餐廳,還希望成為高雄地標景點。」

台灣自行車品牌DIZO負責人黃志魁表示,韓巿長上場,料對當地單車巿場發展應有所幫助。

DIZO負責人黃志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