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十號晚上,香港演藝人協會搞了個慈善晚宴,原因是協會申請了成為慈善團體,所以便辦個籌欵晚會宣布成立及慶祝,地點在尖沙咀洲際酒店,城中名人及多位電影公司老闆比面出席,明星巨星更是全場焦點,因為我是當晚司儀之一,沒有太多時間滿場飛,台上目測得知,有古天樂、任達華、成龍、曾志偉、劉德華、鄭秀文、容袓兒⋯⋯星光熠熠,難得聚首一起,見面聚舊比起食物紅酒更吸引。

當晚主題是「傳承」,老實說,很多前輩已經上了所謂「神位」,也有些上了「岸」,香港演藝事業生態過去遇到巨大改變,中國娛樂事業無論各方面也是香港的很多倍,所以我們作為精英雲集的小市場,必須要經歷一次洗牌過程,大家多方面重新定位才可以再出發,過去無論歌、影、視等等也出現種種「斷層」,前人在娛樂工業的經驗和智慧,必須要傳到新一代,這工業至可持續發展,所以才有今年的主題「傳承」。

很有意思。

大會找了多位前輩藝人拍攝短片,他們以過來人道出在演藝界如何活出生命智慧,跟後輩作出分享,無論做人、心態、工作態度都作出提點,短短幾分鐘的片段,意義重大,並非新人的我也獲益良多。
節目安排也經過精心設計,司儀先由李志剛,路芺和我作開場,之後介紹一批代表舞台界,各電視台等的新主持作嘉賓司儀,接著的表演,先有草蜢跟全新跳舞組合Mirror合作,再有容祖兒和張敬軒跟一批新歌手組合來個意想不到的演出,王梓軒帶領一批新歌手作無伴奏演出,表現出色,充分展現「傳承」。

尾段甜品是吳君如和錢家樂的特別版「星星同學會」,邀請古天樂、曾志偉、胡子彤上台來個照肺式對談,一片歡樂聲中完美落幕。

想借機會感謝兩位幕後英雄,一個叫「車輪」,一個叫「阿Pam 」,由第一天便忙到拆台那刻,辛苦了!

我們會員活在鎂燈光下,萬千寵愛,應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希望「傳承」精神能轉到香港各行各業,一起分享經驗和智慧到新一代,願香港繼續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