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和運房局局長陳帆交代中期調查報告。

政府上早前公佈沙中線紅磡站獨立調查委員會,就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提交中期報告,報告確認有泛迅的人員剪短鋼筋,亦有建造工程的要項沒有按規定執行,但委員會仍認為車站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安全,不用重建或加固。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出席電台節目時,沒有正面回應車站是否需要加固,僅稱「要做完全面評估先可以有任何結論」,他重申紅磡站工月台工程已做好約兩年,亦做了很多機電工程及列車測試,未見有異常,認為車站的結構正常,但港鐵對承辦商禮頓的表現感失望,強調將保留追究權利。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二親自公佈調查報告,她指親自審閱該份中期報告,經律政司檢視後,她認為部分內容須遮蓋,以免對刑事檢控產生影響。林鄭引述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表示,由於數項調查仍在進行中,包括鑿牆工作尚未完成,以及發現紅磡站北面、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違規問題,故提交終期報告實屬過早,惟考慮公眾對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工程的安全疑慮,決定提交中期報告。